展新│水塔清洗

桃園9人染退伍軍人病集中大溪內柵路 衛生局建議清洗水塔

桃園市大溪地區去年12月21日起出現發燒、咳嗽及肺炎同症狀患者,而且集中內柵路範圍有地緣關係,醫院通報後衛生局、衛福部疾管署27日全面追蹤和調查,確認為「退伍軍人病」。衛生局統計至12月30日有9名患者,新的一年雖然沒再接到新增病例通報,衛生局仍持續釐清感染源,也請社區和公司、店家注意清洗水塔改善環境衛生。

水塔清洗白鐵水塔清洗水泥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

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今天受訪表示,衛生局接到醫院通報後,除了轉報疾管署,也啟動疫調,發現9個病例分布在大溪區內柵路周邊有地緣關係,和中央討論後,去年12月27日和疾管署擴大疫調,9名個案都有發燒、咳嗽及肺炎症狀必須住院治療觀察,有的患者已康復出院。

蘇柏文表示,防疫人員已經完成人體細菌學採檢送驗,針對個案住家環境特別是水塔,還有引起水霧的環境採集檢體進,也衛教民眾注意清潔水塔和環境消毒,並請醫療院所加強疾病監測,有病例立即通報。衛生局建議家戶注意供水系統相關設備的清潔與消毒是否完善。同時,建議免疫力較差的民眾盡量避免使用SPA等噴霧設施,以降低感染退伍軍人病的風險。

上下水塔清洗洗水塔大樓水塔清洗公寓水塔清洗

另外,市議員陳治文今天接擭住在內柵路一段游姓婦人來電陳情表示,她的先生因為出現該類似症狀的問題,住在桃園區某醫院治療中,由於出現的症狀與網路介紹退伍軍人症的症狀相同、且有地緣關係,家人希望衛生單位能夠到居家採檢水體;陳治文表示,目前疾管署與衛生局已針對疑似污染水體採樣,檢驗報告約1星期左右完成,她呼籲民眾,對於井水、地下水、自來水請勿生飲,家中水塔、冷氣、除濕機等設備建議清潔消毒,另對於疑似該症狀的病患若轉到其他縣市就醫,要能充分掌握,以早日釐清禍源。

台北水塔清洗新北水塔清洗桃園水塔清洗基隆水塔清洗新竹水塔清洗宜蘭水塔清洗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4172127

展新專業水塔清洗 02-8919-1628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25號8樓之2

水塔清洗│水塔消毒│飲用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各式水塔清潔,免費現場場勘與估價,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