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水塔清洗

水塔和蓄水池「關鍵差別」 網:旁有排水溝就不要用

一名正在找房的網友日前看到一處老公寓,供水的設施並非一般人家常見的「水塔」,而是「蓄水池」,但從他有印象以來,老家也早就是裝水塔了,讓他有些疑惑。底下的留言有人稱蓄水池最好不要用,因為太髒,不過也有人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出在管線。

水塔清洗白鐵水塔清洗水泥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

原PO表示,水塔和蓄水池的差別好像也不是早期不早期的事情,但蓄水池總讓他有些擔心,「不知道用蓄水池來供水的公寓,會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文章在PTT貼出,網友們紛紛留言,「地下蓄水池很髒,若旁邊還有排水溝,建議就不要用」、「蓄水池在老公寓是很常見的,要注意就是管線吧,爛到一修就壞的很常見」、「有些大樓的水塔其實就是位於屋頂的蓄水池,只是高度不同名稱就不同,有沒有定期清潔比較重要」、「我老家的公寓水塔就是混凝土蓋的蓄水池,後來有貼磁磚,才看得出來乾不乾淨。」

上下水塔清洗洗水塔大樓水塔清洗公寓水塔清洗

其實不論水塔或蓄水池等供水設施,因為隱蔽性的關係(常在屋頂或地下室),一般人看房時特別容易忽略,而下手買房前應該確認供水設施是否乾淨。根據「台灣自來水公司」指出,住家常因自來水用水設施,導致自來水發生二次汙染,而地下室蓄水池因為設置位置低於周遭,容易導致汙水流入或滲入,相比之下某些公寓大廈將蓄水池置於屋頂會較為乾淨。

大多數蓄水池至於室內地下室,為了避免汙水流入,應該設置於地板或地面上,而且地下室要有適當的排水設施,蓄水池六面應留有適當空間,除了免除汙水汙染,還能提供檢查人員適當的工作空間。

台北水塔清洗新北水塔清洗桃園水塔清洗基隆水塔清洗新竹水塔清洗宜蘭水塔清洗



原文網址: 水塔和蓄水池「關鍵差別」 網:旁有排水溝就不要用 | ETtoday房產雲 | ETtoday新聞雲 https://house.ettoday.net/news/1527288#ixzz7w58fDwVb
Follow us: @ETtodaytw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展新專業水塔清洗 02-8919-1628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25號8樓之2

水塔清洗│水塔消毒│飲用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各式水塔清潔,免費現場場勘與估價,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