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水塔清洗

專業師傅告訴你,清洗水塔這一點最重要

水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一份子,不管是刷牙、煮飯、洗臉、洗澡、洗手等等都會用到水,因此好的水質也是不可或缺的。幾個月前我們寫過一篇:水電師傅教你正確洗水塔的文章,而今天我們想要深入了解更多關於洗水塔的知識,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水塔清洗白鐵水塔清洗水泥水塔清洗

為什麼要洗水塔?

我們都知道一般的自來水是不能夠直接飲用的,我們的居家用水都會先儲存在水塔中,而沒有定期清洗的水塔會藏有大量的細菌,例如大腸桿菌和砷、汞、鐵、錳等等的重金屬,嚴重一點的還會有鐵鏽或是綠藻滋生,危害人體健康。

因此不管你家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有多清澈,只要長久沒清洗就會有許多看不見的細菌,我們強烈建議至少「半年」就要洗一次,為你家的水塔做健康檢查。

冷卻水塔清洗上下水塔清洗洗水塔

我能不能自己洗水塔?

自己洗水塔真的非常、非常危險!我們強烈不建議民眾自己洗水塔,原因如下

(一)出意外了沒人知道
如果你上網搜尋「洗水塔意外」就可以看到很多的社會憾事都是因為自己洗水塔所發生的,專業的師傅洗水塔時絕對都會有人陪同,避免失足溺水或是漏電、缺氧的情況發生。


(二)一般民眾不夠專業
除了安全需求之外,民眾的專業程度也是要考量的。一般民眾洗水塔前不會看天氣,如果天氣太熱或是下雨都不適合洗水塔,不會準備送風機、空氣呼吸器備用,也不知道該選用何種清潔劑才好,更不會再清洗完畢後檢測水質。因此對於洗水塔,還是交給專業的師傅來解決比較省時省力。

大樓水塔清洗公寓水塔清洗社區水塔清洗

洗水塔的步驟是什麼?

洗水塔的步驟依照各家水電公司有所不同,有的洗完之後會做水質檢測、有的洗完之後會順便消毒牆面等等,今天就跟大家分享最一般的洗水塔步驟,讓大家了解水塔到底是怎麼洗的。

1.斷電、放水

首先師傅會先把水面控制開關、加壓機或是逆滲透設備的電源等等全部關閉,避免觸電以及機器空轉,接著再把控制進水的浮球拉到水塔外,用抽水設備把原有的水抽少一些,留一點點水方便後續刷洗。

2.開始清洗

手動用刷具或是利用高壓清洗機依序將出水口周圍、管線、頂板、壁面、底部等等洗淨,這邊各家公司用的方式都不一樣,有的會用牙膏、小蘇打,也有的會只用清水刷洗不使用任何清潔劑。

3.放水

將進水閥打開並注水,同時一併檢查整個水塔運作有無異常,整個水塔清洗耗時約是一兩個小時。

結語

最後提醒大家洗完水塔後需要開水龍頭放水3-5分鐘排出空氣、確認髒污有無流在水管中,這樣對於用水的品質才更有保障!

台北水塔清洗新北水塔清洗桃園水塔清洗基隆水塔清洗新竹水塔清洗宜蘭水塔清洗

資料來源 : 方格子

https://vocus.cc/article/60f12a49fd8978000120f6fd

展新專業水塔清洗 02-8919-1628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25號8樓之2

水塔清洗│水塔消毒│飲用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各式水塔清潔,免費現場場勘與估價,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