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水塔清洗

水塔久未清洗 恐染退伍軍人症

75歲的鄭先生(化名)近來因呼吸困難、持續發燒,急診就醫住院。檢查尿液時發現他罹患「退伍軍人症」,及時給予藥物治療後,病情穩定。

退伍軍人症是經由吸入或嗆入含有退伍軍人菌的氣霧或水,導致細菌進入,並積聚於肺部而致病,並不會人傳人。退伍軍人菌普遍存在於自然界中,特別是在溫暖或流速慢的水中生長如:空調冷卻水塔、熱水供應系統、蒸氣凝結設備,包括浴室蓮蓬頭、噴水池、SPA、水療池及久未清洗的水塔等都有可能感染。

水塔清洗白鐵水塔清洗水泥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

退伍軍人菌好發在春、夏交替之時,潛伏期約2-10天,大約只有5%的人會得病,老人、吸菸、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洗腎患者、惡性腫瘤者、長期接受類固醇治療者及氣管移植者都是高危險群。

「退伍軍人症」的臨床症狀包括:厭食、肌肉痛、胸痛、頭痛、咳濃痰,常合併發燒及畏寒,最後出現呼吸衰竭。

預防方法:就是定期清洗家庭或大樓水塔,一年至少兩次,避免細菌生長,以降低感染風險。

上下水塔清洗洗水塔大樓水塔清洗公寓水塔清洗

公共場所如溫泉、SPA池、蒸氣室,則要定期清潔消毒供水系統、冷卻水塔,並維持營業場所的通風良好及注意員工的健康,加強自我管理。

台北水塔清洗新北水塔清洗桃園水塔清洗基隆水塔清洗新竹水塔清洗宜蘭水塔清洗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文╱曾淑微

展新專業水塔清洗 02-8919-1628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25號8樓之2

水塔清洗│水塔消毒│飲用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各式水塔清潔,免費現場場勘與估價,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