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水塔清洗

常見水塔種類及優缺點一次告訴你!

水塔是生活中蓄積水源的重要功臣。無水可用何其不便,少了水塔可是會讓人叫苦連天。

不過水塔有哪些常見類型你知道嗎?今天我們就要來比較常見的水塔類型:

水塔清洗白鐵水塔清洗水泥水塔清洗

 

一、不鏽鋼水塔

不鏽鋼水塔又俗稱白鐵,材質堅固耐用,是現代最常見、最多人使用的類型。

不鏽鋼水塔常見的形式有直立式與橫臥式兩種。直立式的優點是價格實惠,且水塔經由腳架立起的關係,所以整體高度較高,水壓也較大,但缺點則是清潔不易,觀感上較突兀、顯眼,另一方面也相對容易受到颱風或地震等天災影響而倒塌。

橫臥式則因為高度較低,容易清洗,抵抗地震的能力也較佳,不過相對水壓就比較小一些,且價格較貴。

冷卻水塔清洗上下水塔清洗洗水塔大樓水塔清洗

 

直立式

優點:高度較高、水壓較強、價格實惠

缺點:觀感突兀、易受天災影響、較不易清洗

 

橫臥式

優點:容易清洗、受天災影響較小

缺點:價格較貴、水壓較小

公寓水塔清洗社區水塔清洗清洗水塔優良廠商

 

二、傳統水塔

另外一種比較常見於老舊公寓的水塔則是傳統水塔,俗稱水泥水塔。水泥水塔是早期在房屋建構時就以水泥堆砌而成的儲水槽,使用年限長、耐用。

但由於水泥水塔長年使用下來,水槽內壁容易有泥塊剝落、泥沙堆積或者鋼筋裸露的風險,容易使水質惡化,因此水泥水塔現在已較少人使用,多半是沿用既有的樣式,或者正在等待翻新,在未來應會愈來愈少見。

優點:使用年限長、耐用

缺點:易有泥塊剝落或鋼筋裸露等風險,使水質惡化

 

三、塑膠水塔

還有一種市面上較少見的塑膠水塔,是以PE材質製成,多為黑色。

塑膠水塔的優點是費用較少,但缺點則顯而易見,就是容易因材質受到紫外線照射而脆化、長期使用後老化、受日照產生毒素的風險,甚至可能會有廠商混入來源不明的材料,因此除非有特殊需求,否則一般人多半不會選擇塑膠水塔作為家用儲水容器。

台北水塔清洗新北水塔清洗桃園水塔清洗基隆水塔清洗新竹水塔清 洗宜蘭水塔清洗

 

水塔是穩居家中用水的命脈,在限水時期的重要性可是不言自明,除了掌握水塔常見的類型,也別忘了定期請專業技師清潔水塔,讓家中的用水更有保障。

資料來源 : 2021/06/18

展新專業水塔清洗 02-8919-1628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25號8樓之2

水塔清洗│水塔消毒│飲用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各式水塔清潔,免費現場場勘與估價,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