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水塔清洗

清洗水塔的正確步驟是什麼?水電師傅報你知

清洗水塔是非常必須的清潔工作之一,一般大樓通常要半年到一年清洗一次,會請水電行的師傅來做清潔,水塔的髒主要是泥沙的堆積,還有一些沈澱物。

為什麼要清洗水塔?

我們都知道一般的自來水是不能夠直接飲用的,我們的居家用水都會先儲存在水塔中,而沒有定期清洗的水塔會藏有大量的細菌,例如大腸桿菌和砷、汞、鐵、錳等等的重金屬,嚴重一點的還會有鐵鏽或是綠藻滋生,危害人體健康。
因此不管你家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有多清澈,只要長久沒清洗就會有許多看不見的細菌,我們強烈建議至少「半年」就要洗一次,為你家的水塔做健康檢查。

水塔清洗白鐵水塔清洗水泥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

清洗水塔前的注意事項

儲水

一般大樓在清洗水塔前都會先公告,跟住戶說什麼時候要洗水塔會停水,建議大家可以事先儲水,以備不時之需。

關閉加壓裝置

有些人覺得自己的水壓不足因此額外加裝了加壓馬達或是其他的逆滲透裝置,提醒大家在清洗水塔前,這些裝置的開關要關掉,避免空燒。

勿開啟水龍頭

清洗水塔的這段停水期間,請勿開啟水龍頭,避免汙水流進去管線中。

上下水塔清洗洗水塔大樓水塔清洗公寓水塔清洗

 

清洗水塔後的注意事項

排出空氣、汙水

水塔清洗完畢後,住戶需要將家中的每一個水龍頭打開約三分鐘左右,把裡面的空氣以及汙水排出。

檢查水壓是否正常

有些住戶在水塔洗完之後會發現水根本出不來或是水壓變小的情況,這代表管線裡面的空氣太多了,可以多沖幾次馬桶並把屋內每一個水龍頭打開以排出多餘的空氣。

台北水塔清洗新北水塔清洗桃園水塔清洗基隆水塔清洗新竹水塔清 洗宜蘭水塔清洗

 

清洗水塔簡單步驟

步驟一 更換液面控制開關

水面控制開關(又稱液面控制開關),是用來控制水塔內水面的,更換水面控制開關很危險,因為如果保護罩被吹走或是不見,上面是有電的,所以要先斷電在更換用 下圖為液面控制開關

步驟二 停止進水

把控制進水的浮球拉到水塔外

步驟三 放水

放水之前把太陽能和馬達關掉,以免空燒

步驟四 清洗

手動用刷具或是利用高壓清洗機依序將出水口周圍、管線、頂板、壁面、底部等等洗淨,這邊各家公司用的方式都不一樣,有的會用牙膏、小蘇打,也有的會只用清水刷洗不使用任何清潔劑。

步驟五 收尾

把洩水球閥關掉,這樣水塔才能存水喔~

結語

水塔的保養與我們日常生活的用水習習相關,就跟人要健康檢查一樣,水塔也要一年清洗一次。我們曾經遇過好幾年才洗一次水塔的客人,一打開整個水塔裡面都是黑黑黃黃的泥沙,甚至還有一點青苔!真的讓人不敢想像這幾年的時間裡他們都是用這些水來洗臉刷牙…。
最後,如果有清洗水塔的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絡

展新專業水塔清洗 02-8919-1628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25號8樓之2

水塔清洗│水塔消毒│飲用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各式水塔清潔,免費現場場勘與估價,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