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水塔清洗

食安達人教您 這樣喝水不喝毒

水是人體所必需,但有關水的迷思也特別多,例如鉛水管事件引發民眾對水管裡隔夜水的疑慮,大家會習慣先放流,不過一般1分鐘會放掉大約5~6公升水,100家、1萬家就是600、6萬公升,台灣水資源很有限,建議隔夜水還是可以拿來洗臉、刷牙、洗刷器具,沒有安全問題又能節水。目前家家戶戶都有水塔,定期做水塔清洗更重要。

飲水品質,時機是關健

台灣水質不穩定,尤其大雨或颱風過後,自來水的氯甚至會增加到10多倍,氯遇上水中有機物質會生成三鹵甲烷,傷害肝、腎臟。我會在前一天晚上先裝好一壺生水,煮開放涼隔天喝;或是起床想喝溫熱水,也可早上再燒開來飲用。晚上的水質因經過一天的輸水流動,會比早上的水質好。

燒水時也有小訣竅,當瓦斯爐上水煮沸時,先打開吸油煙機,等扇葉轉順後再掀開壺蓋,接著轉小火再燒2分鐘;若是大雨、颱風剛過,則拉長到3~5分鐘,就可以去除水裡的三鹵甲烷。

不少人家裡有裝淨水器,那濾過的水可以生飲嗎?基於台灣水質不穩的同樣理由,建議還是煮沸一次,尤其家裡如果有老人、小孩、慢性疾病、肝腎病患者或化療病人要特別注意。不過這時就不必再多燒2分鐘,水滾了直接關火即可。

 

展新專業水塔清洗 02-8919-1628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125號8樓之2

水塔清洗│水塔消毒│飲用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各式水塔清潔,免費現場場勘與估價,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