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新│水塔清洗

清洗水塔-洗水塔的時間頻率

滾石不生苔,愈少用水塔,愈要清洗水塔
「愈少用,愈要洗!」,因為自來水中有添加「氯」以作為消毒劑,但是氯會揮發,所以抑制細菌的效果也會減弱,當你發現社區住戶少,水塔反而要愈常清洗!否則除了滋生細菌、也會生苔。

照理來看,東西髒了才要洗,但如果你要確定水塔是否髒汙,得先用科學論斷,也就是透過化驗水質等來判斷,然而,化驗的費用恐怕比直接清洗更貴,所以自來水廠建議民眾每半年清洗1次,並沒有法規要求到底該多久進行清潔維護。

實務上,多數社區的作法如下:
——每半年或1年清洗1次;
——過年前清洗1次;
——颱風後清洗1次。

社區大樓的自來水會先到地下室的「蓄水池」,然後再透過加壓設備,讓水打到頂樓的「水塔」,接著再以重力給水的方式供各住戶使用。這樣的方式稱之為「間接供水」。有蓄水池、有水塔,表示水會在這些地方停留,代表髒污會沉澱在蓄水池或水塔的底部,所以除了定期清洗水塔,颱風過後,更需要加強維護。

根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36條規定,管理委員會的職務包含共有及共用部分之清潔、維護、修繕及一般改良等,所以水塔清潔維護的權責屬管理委員會。

清洗蓄水池和水塔不過就是幾千元的事情,不論居住的地方有無成立管理委員會,都要想辦法定期清潔維護,也不要為了省錢而不清洗水塔,忽視了健康,因小失大!

展新專業水塔清洗 02-8919-1628

新北市新店區寶橋路235巷25號8樓之2

水塔清洗│水塔消毒│飲用水塔清洗│冷卻水塔清洗│各式水塔清潔,免費現場場勘與估價,歡迎來電洽詢

服務範圍:大台北地區、基隆、宜蘭、桃園、新竹地區